Sophie媽最害怕的夏天還是來啦~~~

台灣的夏天,又濕又熱~真的是Sophie皮膚的罩門~她冬天皮膚乾,冷只要多擦乳液,沒有意外的話,基本上都可以安然度過,

但只要到了夏天,就算每天待在家,吹冷氣,只要碰到天氣變化,尤其是梅雨季,Sophie皮膚就開始長小疹子

而且Sophie已經4歲了~沒辦法一直關在家裡,很愛出去趴趴走,一出門,什麼事都還沒做,就開始流汗,汗水的刺激,就開始抓,抓了就紅,紅了就粗,前幾年就這樣一直鬼打牆的無限循環,真的是老母我的噩夢

每年夏天~~都好想要逃跑去南半球阿~~~~~~~

夏天我必備品有幾項,給大家參考

**Sophie媽外出必備

1.木酢液

我用木酢液已經超過2年了~這個真的是我相當喜歡的產品,他唯一的缺點就是味道剛噴的時候~真的有點刺鼻(有一股很濃的烏梅味),我都是買一大罐回來分裝成外出用的小罐,買大罐又比小罐相對便宜一點,最大的好處,就是夠天然,不用怕化學成分,萃取至樹木,相當天然,而且功用還相當多

1.擦汗

夏天出門一定要帶濕毛巾,當盡情流汗後,就是濕毛巾+噴個大概10下的木酢液擦全身,然後再補痱子水,再放生去玩

2.濕敷

另外木酢液也可以拿來濕敷,木酢液獨特成份,可以提升肌膚對環境傷害的保護力 有效舒緩因乾燥引起的皮膚癢

3.防蚊

夏天除了熱~~最討厭的就是蚊子,Sophie只要一被咬,就是硬硬的一塊+小水泡,每次我都很害怕變成蜂窩性組織炎,現在一被蚊子叮,就擦類固醇,蚊子咬擦類固醇的機率比因為異膚的機率還要高,再加上異膚寶的防蚊液又不敢亂噴,現在我都噴木酢液+防蚊貼片,木酢液獨特的味道,讓蚊子相當不愛,不會靠近~~~以前只貼防蚊貼片,因為我都貼在衣服上,不接觸皮膚,只要穿裙子的時候,距離防蚊貼片比較遠的部位還是會被咬,現在幾乎萬無一失

4.消毒

Sophie出門在外,總是東摸西摸,然後手有抓東西吃,隨時拿木酢液來噴手消毒,又不用怕會吃進去,木酢液有針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作測試,相關檢驗報告可以在他們官網查到

2.痱子水

台灣的夏天,真的是又濕又黏,家裡一定是24小時開冷氣,但缺點除了浪費電外,就是越來越怕熱,一踏出家門就開始流汗,所以出門前我一定會先在皺褶處和很容易流汗的地方(腋下/膝窩處/手窩處/頸後)先噴痱子,如果不幸長疹子了再多認真噴~相當好用

痱子水詳細介紹~可參考以下這篇

http://afra0404.pixnet.net/blog/post/169713063-%e8%90%ac%e4%b8%ad%e9%81%b8%e4%b8%80%e4%b9%b3%e6%b6%b2%e7%af%87~part-1

3.愛妥麗+薇霓肌本4

大熱天出去隨便曬個5分鐘太陽,就開始流汗,臉就開始紅,小孩出去跑跑跳跳在所難免,除了在外面濕毛巾隨時伺候外,玩完結束一上車,一定先用濕毛巾擦汗,最好就是濕紗布(用木酢液噴濕不滴水狀態)先濕敷個5分鐘,然後再補乳液,都可以完美退紅

4.AD木酢外用修護膏(涼感)

因為Sophie後頸超愛流汗,有時候長疹,我會先開始噴痱子水~期間我都不會補乳液,一直到疹子消失,但有時候疹子消失,但因為噴痱子水太乾,會有點小脫皮,然後就會開始有點乾癢,我就會拿AD木酢外用修護膏來擦,擦起來涼涼的,涼感既可以消除一點癢感,也可以消除乾癢,而且相當清爽,這種粉愛長疹子的部位,Sophie媽我不愛用太保濕或太黏膩的產品,薄薄擦一層真的省事又方便,唯一美中不足的,產品裡面有加<<薄荷腦>>蠶豆症及嬰兒不適合使用喔

不過還好,木酢達人有出一款草本木酢乳膏,成份溫合,baby的臉都可以擦喔,兩種產品比較整裡給大家參考

**Sophie媽在家必備

木酢達人-酚多精除臭抗菌液

這已經是我買的第二罐了~相當好用

1.拖地

有寶寶在家,家裡一定常常需要吸地/拖地(Sophie媽大概一周處理一次),家裡有異膚寶,除了吸塵器要特別選以外,拖地液也需要慎選,

吸塵器比較請參考以下

http://afra0404.pixnet.net/blog/post/140247942

異膚寶又很怕非天然的化學產品,拖地液又是一定會接觸的東西,這款抗菌液主打天然,而且不含甲醛,不含塑化劑,不含香精,非常適合家有異膚寶

Sophie媽平常都是用拖把拖地,雖然木酢達人表示,酚多精稀釋之後抗菌驅蟲、除臭的效果會隨著稀釋倍數遞減,但老木我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,拖地酚多精:=8:1(4000cc:500cc)可以拖全家的地板(大概30),尤其是夏天,家裡常常會出現一些莫名奇怪的小蟲,拖完後,小蟲軍團都會自動消失

家中如有蠶豆症寶寶使用者,建議使用原味

不適用之場所:天然石材地板,如大理石、花崗岩等材質,其介面不耐酸性,故不適用

2.洗衣服

因為Sophie爸轉行跑去好山好水的宜蘭養無毒蝦,常常要下水,而且養蝦的地方,都是在郊外,很怕他衣服帶什麼不明細菌和小蟲回來,再加上衣服會有一種菌的味道,所以Sophie爸的衣服都分開洗,以前用一般的洗衣精,那股味道都洗不掉,後來改用酚多精,大概1/3洗衣機+30cc,洗完衣服的味道都相當清新

Sophie媽已經開始嚴陣以待了~~~希望這個夏天都不需要出動到類固醇~~~~@@~~~大家一起加油吧

 

@本篇為本人親自使用過後的心得分享,僅供參考,實際感受因各人而異

@產品的<成分>及<功效>,皆為使用後的實際情況分享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

 

歡迎到我Facebook粉絲團跟我一起來聊聊天喔~~~~五花八門的異膚問題歡迎大家來跟我討論喔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phie0404/

跟社團媽咪們一起討論,舒壓請到Facebook社團<<異位性皮膚炎 小可愛baby 分享打氣區>>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groups/472155796259997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異位性皮膚炎 育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