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液篇是最多媽咪們感興趣叫我貼文的,但關於乳液,真是太多東西要分享,分成上半身和下半身兩篇~讓我娓娓道來

但實在是三言兩語沒辦法說清楚,以下盡量長話短說,如果有表達不清楚了,或對我使用方法有疑問的,麻煩留言跟我說喔

市面上<號稱>可以改善異膚的乳液不下百種,有藥字號的,也有一般妝字號的

像我從來周遭都沒有人有異膚體質,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是徬徨又無助

就算再網路上努力爬文,除了很多是業配文外,而且每個寶寶膚質都不一樣,就算別的寶寶有用,Sophie也不一定有用

那時候真的走了不少冤枉路也花了不少冤枉錢~深深體會到~什麼叫做花錢如流水

 

每個不同的乳液都號稱獨特的成分,可以舒緩皮膚症狀,結論還是~<<要試了才知道>>

先分享Sophie有用的,至於用起來無感的~實在太多~有機會下次再分享囉

 先說Sophie皮膚狀況,是夏天嚴重,冬天相對好很多~而且他比較不太怕乾/,但夏天的濕熱,加流汗卻是他異膚的致命傷

大家可以先觀察小朋友的狀況,再評估使用方法

 

Sophie有用的不一定適用每個寶寶,單純經驗分享

Sophie有用的不一定適用每個寶寶,單純經驗分享

Sophie有用的不一定適用每個寶寶,單純經驗分享

很重要~要說3

目前使用的乳液基本都要具備以下條件

  1. 不含Paraben防腐劑
  2. 不含色素
  3. 不含甲醛

 

老母本人有乳液恐慌症,家裡屯的乳液不只一種,以下分享的在Sophie身上效果都差不多有效,分享給大家

以下會有種觀念把家裡的乳液分成兩種,修護型和保濕型,會再寫另一篇詳細介紹

頭皮

頭皮真的是很煩人的部位,因為頭皮上毛孔相當多,又有頭髮覆蓋,一般的乳液擦了下場只會更淒慘,當時剛好去日本,看到藥妝介紹這罐,帶回家試試,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用,是液體狀,Sophie一天擦1~2,沒抓的時候沒擦,不到一個星期居然好了,而且相當省,這罐在我家放了1年多,居然還有一半,只是尷尬的是~在台灣沒有賣,有機會買到的話~大家可以試試

頭皮.png

 a.薇霓肌本cream+愛妥麗cream

薇霓肌本cream:Cream用起來偏黏,剛開始用會感覺會不會阻塞毛孔的錯覺,但其中有特別標明<無含有製粉刺配方Non-Comedogenic), 還算是好吸收,但坦白說,我覺得這款乳液保濕相當夠力,但修護不強,所以搭配愛妥麗使用

愛妥麗cream  特點是藥字號,不是一般常見乳液的妝字號,是有經過臨床實驗的,很多小兒科診所都推這款,而且都有提供試用包,各位媽咪可以是看看

  • 舒緩:甘草酸舒緩濕疹的常見症狀
  • 修復:透明質酸和乳木果能恢復皮膚屏障及補濕。
  • 保護:抗氧化物如葡萄藤,替美司坦和維他命CE,能保護皮膚觸發紅腫。

但愛妥麗有個小問題,不少媽咪單擦的時候,患部都會有發紅的問題,看起來更嚴重,Sophie也是其中一個,而且用起來感覺修護力強但保濕度不夠,後來經過社團媽咪高人指點,才發現愛妥麗和薇霓肌本搭配才是絕配

發作期(粗紅):愛妥麗:薇霓=1:2

發作期(疹子): 愛妥麗:薇霓=2:1

保養期: 愛妥麗:薇霓=1:4

也不一定要用薇霓基本,譬如家裡一般是用舒特膚作保濕,可以試試舒特膚+愛妥麗,概念大概就是一個保濕度夠的乳液+修護力強的乳液一起擦

前提就是相同質地的才能混合擦, cream+cream, Ointment+Ointment..依此類推

薇妮愛妥麗.png

b. 法國BOIRON 布瓦宏 金盞花雪花霜(放冰箱)~屬於順勢療法

吸收度和保濕度都不錯,退紅效果也不錯,而且老母我超喜歡雪花膏的質感,唯一令人有點擔心的是~~也太香了吧

通常異膚寶乳液的基本要求是要無添加香味,但這款真是出乎意料的好用,所以Sophie用到現在

法國BOIRON.png

後頸/肚子

Sophie這兩個部位有時候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小疹子,說異膚也不像,反正就是濕疹的一種@@~老母我到後來已經不糾結<異膚>這個詞了

a.痱子水(爐甘石洗劑BP/USP)~台灣沒賣,美國團購買回

主要成分:爐甘石粉(Calamine)、鋅(Zinc),主要目的都是<消疹><收乾>,而且擦上去涼涼的,還頗止癢

尤其夏天來臨,台灣天氣又濕又黏,不論Sophie有沒有症狀,出門前我都會在容易流汗的地方,後頸/腋下/手肘/膝蓋後方等皺褶處都先用痱子水後再出門

這種痱子水很稀,可以去十元商店買有噴頭的瓶子,一次帶一小瓶出門,夏天超好用,但因為會沉澱,用之前先搖一搖,沉澱物和液體混合均勻,才可達到最好的效果

以下兩款老母我都用過,效果差不多,

我也用過台灣的痱子水~但不知道為什麼都有一種莫名的香味,就放棄了,而且台灣的痱子水乾了後會有一種滑滑的感覺,兩種還是不太一樣

 

我通常一天大概擦個3~4,不用一個星期,基本上疹子都會被消滅,但因為擦痱子水的地方我都沒有在補乳液,但如果有媽咪要試,發現寶寶擦痱子水的地方出現脫皮等乾燥狀況,還是要適時的補乳液喔,不然變成乾癢就麻煩了

痱子水.png

b.猴子棒

主打天然,無藥性,無化學成份,其中機沙棘油含有Omega 3, 6, & 9,是主要可以修護皮膚的主要功臣, 而且老母我最愛的是他口紅的設計,手不會黏黏的,Sophie現在4,有時後莫名的癢,有可以隨時拿來自己擦,又不怕小孩手太x,一下挖太多,相當方便

但我覺得對Sophie來說,消疹功能不錯,但保濕度略嫌不足,如果寶寶皮膚粗,挖一大坨濕敷效過OK,但容易弄到衣服,但就退紅來說,力道就稍嫌不足了

猴子棒.png

 

乳液Part 1完成囉~~如果有詞不達意,或看了有疑問的部分,歡迎留言跟我說喔

 

@本篇為本人親自使用過後的心得分享,僅供參考,實際感受因各人而異

@產品的<成分>及<功效>,皆為使用後的實際情況分享,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

 

關於"Paraben類防腐劑的相關

http://healthplanet.pixnet.net/blog/post/14065864-%E7%82%BA%E4%BD%95%E9%9C%80%E8%A6%81%E9%81%A0%E9%9B%A2-paraben%E9%A1%9E%E9%98%B2%E8%85%90%E5%8A%91%EF%BC%9F

 

歡迎到我Facebook粉絲團跟我一起來聊聊天喔~~~~五花八門的異膚問題歡迎大家來跟我討論喔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phie0404/

跟社團媽咪們一起討論,舒壓請到Facebook社團<<異位性皮膚炎 小可愛baby 分享打氣區>>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groups/472155796259997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異位性皮膚炎 育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