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~~~~經過3年多的努力~終於有鬆一口氣的一滴滴時間~陸續跟大家分享其中的辛酸過程~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經驗分享及心理準備~~~~~

 

異膚寶媽的SETP 1

有恆心,毅力~以及越挫越勇的心

因為異膚會不停的反覆發作,明明今天皮膚很漂亮,開心的活再天堂,一覺起來,可能瞬間來到的地獄,皮膚又開始又紅又乾

很多媽咪都會大喊~~還我漂漂拳

異膚寶媽的SETP 2

絕對需要一群可以將心比心,互相加油打氣,吐苦水及經驗分享的地方

家裡有異膚寶,除了在家帶小孩時要時時注意小孩情況,不得鬆懈,帶出門時,也很容易引起路人甲乙丙的關注,帶去長輩家時又怕被亂餵過敏食物,照顧者往往身心俱疲

一開始對<異位性皮膚炎>也是非常陌生,開始到處爬文,還好有很多熱心的媽咪耐心的回答我很煩人的問題,那時真的很需要有異膚寶的媽咪一起加油打氣, 因此開了一個社團<異位性皮膚炎~小可愛baby~分享打氣區>,認識了不少好朋友,陪我走過了最陰暗的2年,也是最花錢的2年@@

IMG_1794.JPGIMG_1922.JPG

 

我們家的主要是在腳踝及膝蓋皺摺處,經過了3年多的對抗,終於有可以稍稍鬆一口氣的時間,但絕對不可以放鬆,通常惡魔都在細節裡

先提最基本的(幾乎所有醫生叔叔們都會提的)

1.住:居家環境~沒有地毯,沒有絨毛玩具,沒有窗簾~容易積塵蹣灰塵的東西,能丟就丟~

2.勤補乳液~一天3次是基本,我個人發作起來,只要有乾就補,幾乎2~3小時就擦一次

3.水溫不可過高~看過的醫生每個都講得不太一樣,總結大概落在28~33度

4.食:原型食物副食品~盡量避免化學添加物食品(米精/麥精)等,就是要搞死媽媽,我那時後的心態是不求好吃,只求健康

5.衣:盡量選純棉吸汗的材質~我覺得Ux品牌的洞洞衣不錯,價錢平價,又透氣,有時候擦中藥乳液弄髒了也不會心疼

6.家裡盡量避免二手菸,燒香,檀香等,如果無法避免,盡量處於通風環境處理

 

如果以上入門班大家都已順利完成,下一篇及進入進階班,大家一起加油~努力

歡迎到我Facebook粉絲團跟我一起來聊聊天喔~~~~五花八門的異膚問題歡迎大家來跟我討論喔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phie0404/

跟社團媽咪們一起討論,舒壓請到Facebook社團<<異位性皮膚炎 小可愛baby 分享打氣區>>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groups/472155796259997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異位性皮膚炎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